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交換禮物也可以為孩子上一堂課!

1. 決定方向
2. 控制預算
3. 判斷適合度
4. 站在他人的立場思考

愷甯的讀書會昨天要交換禮物,禮拜日中午,我帶她準備去挑禮物。
大家說好了要買價值一百元的禮物,我想了一下,一百元能買的東西,應該就屬於文具或食物。
但是,我又想到,孩子對「金錢」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,於是~
我請愷甯用自己的零用錢來準備禮物,愷甯從自己的小錢包裡拿出千辛萬苦才有機會領到的兩個五十元,然後嘴裡碎碎唸著,剩下沒多少了~
到了樓下,我問她,想買什麼樣的禮物,我們才能決定去哪裡買。
她自己就想到文具或玩具。
於是我們先從屈臣氏開始逛,愷甯覺得不好,說要到餐廳街上那家賣很多漂亮擺飾品的店逛逛。逛了一圈,發現裡頭所有的東西都超過一百元。
在這過程中,愷甯耐不住自己的欲望,總是挑選娃娃、可愛裝飾品…,我便一再提醒她,不一定是女生會抽到妳的禮物,萬一男生抽到,妳覺得他會喜歡嗎?
就這樣…我們又逛到7-11去,準備看看食物會不會比較適合。
巧克力的包裝精美,有的還附上玩具,似乎是非常適合的禮物。然而,我們讀書會的小朋友裡,有幾個不吃巧克力的~為了顧及到這些小朋友,我們只好再努力挑選。
忽然間,看見了OPEN將的牙刷組,可愛的造型還有外出包可以裝著,愷甯直說,這個好棒唷~每天都可以用,再送一包軟糖,就可以提醒他吃糖完要刷牙~
但是算了算價格,超過了預算~我說,還是得要從妳的零用錢扣唷!

於是,我們母女倆很滿意地將禮物買回家包裝好~期待著交換禮物的驚喜!
整整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但,我覺得有很多收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